動物也來上學?大陸一間大學最近「桃園會計師推薦錄取」了一隻鵝,而且還特別頒發了錄取通知書給鵝,在網上引來討論。

根據陸媒報導,網友「西弗勒斯FF」早前向上海海事大高雄記帳推薦學諮詢「你好,想問下海事大學是不是有鵝鵬,我是上海松江的一隻寵物鵝的主人,我家的大鵝非常英俊,養一年半了。現在準備搬家沒法繼續養了,能不能收留我的鵝,實在捨不得吃。」

事後上海海事大學在官方微博回應:經過請示,已經決定接收「咕咕」加入「上海海事大學的鵝」這個大家庭。該校官微還轉發了熱心網友為「咕咕」做的「錄取通知書」根據這份「錄取通知書」,咕咕將就讀「智慧湖生態養殖學院家禽養殖與研究專業」。

有許多學校的校內系所都會有會計,但就讀會計能從事的職業可以說是比較被侷限了,本身考核考試標準就比較難。很多人會認為會計師是在整理發票幫忙算錢而已,但會計師並不是記帳士哦,會計室有系統地整理企業的一切經濟活動,最後以財務報表成立公司流程的方式,呈現給所有人去了解或者看,從中釐清並審核公司提供的財報製ˋ正確,讓內部高階主管清楚預算的使用,還有財物的支出。整理出來的這些報表跟數據,可以變成公司的武器,甚至可以說是「決定公司決策的重要資料」,所以就讀會計系,真的重要的不是數學跟算術要好,而是思維要清晰,邏輯要很清楚,不會因為太多複雜的情況導致頭腦打結。雖然說邏輯很重要,但在就學期間,我認為可以多吸收有關會計師的硬知識,因為會計師的考核證照可是不容易獲取,如果想要獲得會計師證照,可是要下好一番苦心哦。

消息曝光後,引新竹會計師推薦起網友熱議「歡迎新鵝入學」、「你的鵝真英俊啊,到了海事大學,肯定是校草」、「恭喜恭喜啊,鵝子有出息,上大學了!」、「帥出新境界」。

獨資事業老闆如果想要獎勵他的優秀員工,「提拔」夥計成為合夥人,可以約定以夥計的勞務當作合夥出資,例如把他的勞務當作合夥財產的20%為出資;也可以約定分利潤的時候,他的勞務出資雖然只佔20%,但可以分到30%的利潤;而合夥事業還是要聽老闆的,所以這位夥計合夥只有受侷限的合夥事業決策權限;最後,為了獎勵夥計合夥人,可以特別約定合夥財產不足清償債務時,對外雖負連帶責任,但對內老闆合夥人來負擔最後的全部責任。提醒創業者除了慎選合夥夥伴外,一定把開公司推薦的相關權利義務談妥,並載明於合夥契約,日後才能保障自身權益。雖然成立公司流程複雜,但其實成立公司也是有好處的。假使你今天成立一個股份有限公司,當公司外部產生負債時,償還債務的金額便以公司投入資金為限,不會動用到股東自身利益。而在貸款方面,與行號或個人相比,有限公司貸款能力較強,能借貸到較多的資金。另外,由於公司在報稅時,政府是以公司整體利潤課稅,其中一些相關業務支出便可以減少收入,讓報稅金額減少。

曾經在四大修練過5年的我,當我拿到記帳士證照後我終於有種自由的感覺,跟我信任的會計師合作,我們接了許多外包的案子,業務相對單純很多,很多都是比較簡單的工商處理,不用常常跑國稅局或者到處打交道,工作時間變得更加彈性,讓我可以工作與家庭之間能夠取得平衡,畢竟在台灣的女生很多還是要面臨結婚生子的問題,在這段時間我還學了藝術彩繪課,工作之餘我可以經營我的興趣,也開了自己的個人小小畫展,這如果我還持續在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根本是不可能的,我記得我在四大的那5年沒有回家圍爐過,都被埋在憑證裡面了,而像我現在的接案方式,有時候好一點平均一個月可能有8萬左右的收入,如果在四大當然接案的緊迫,就能讓我們領到夠高的報酬,曾經聽前輩說有記帳是光靠單一事件就賺了六位數報酬,但這種情況是比較少數的,由於我有在四大工作過的經驗,另外我有順暢優異的外語能力也就可以幫助我接下更多的案子,而且現在外商跟跨國企業有越來越多,如果有專業的會計技能還有不錯的語言能力就會很吃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edharitbal 的頭像
    tedharitbal

    tedharitbal的部落格

    tedharitb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